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 - 我们与你在一起
热忱欢迎广大读者和新老客户光临·Sincere welcome to my site
祝福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和睦,生意兴隆
We best wish you health, family each love friendly, business easy

陆游和唐婉的凄美爱情--千古情殇--陆游与表妹唐婉本恩爱夫妻,母命难违独飘零-无限悲愤-世情薄人情恶

钗头凤  陆游  
红酥手 黄滕酒  
满城春色宫墙柳  
东风恶 欢情薄  
一怀愁绪 几年离索  
错 错 错  
春如旧 人空瘦  
泪痕红?鲛绡透 
 桃花落 闲池阁  
山盟虽在 锦书难托  
莫 莫 莫  
陆游与表妹唐婉本恩爱夫妻,感情甚笃。但因陆母不喜欢唐婉,终被迫休离。后二人各自婚娶。十年后的一个春日,陆游独游沈园与唐婉邂逅。唐婉以酒肴款待,陆游感伤万分,惆怅不已,随即在园壁上题下此词,抒发了自己内心的眷恋相思之情和无尽的追悔悲愤。
唐婉读后百感交集,含泪和词一首:  
世情薄 人情恶  
雨送黄昏花易落  
晓风干 泪痕残  
欲笺心事 独语斜栏  
难 难 难  
人成各 今非昨  
病魂常似秋千索  
角声寒 夜阑珊  
怕人寻问 咽泪装欢  
瞒 瞒 瞒

四十年后,陆游沈园重游,含泪写下《沈园》以纪念唐婉:其中不乏刻骨铭心的眷恋与相思,也充满不堪回首的无奈与绝望,真是荡气回肠,震烁人心。  
沈园二首  陆游  
城上斜阳画角哀,沈园非复旧池台。  
伤心桥下春波绿,曾是惊鸿照影来。  
梦断香消四十年,沈园柳老不吹绵。  
此身行作稽山土,犹吊遗踪一泫然。

陆游晚年,每年春上必往沈园凭吊唐婉,每往或诗或词必有寄情。他84岁--生前最后一年的春天,仍由儿孙搀扶前往并留下两首七绝:  
其一  
路近城南己怕行,沈家园里最伤情;  
香穿客袖梅花在,绿蘸寺桥春水生。  
其二  
城南小陌又逢春,只见梅花不见人;  
玉骨久成泉下土,墨痕犹锁壁间尘


大话西游最后一段武士跟紫霞仙子拥抱的背景歌曲 《一生所爱》。。。可播放
www.tt78.com/SongPlay.asp?Souid=326&.htm
www.tt78.com/play.asp?id=326&art=28
http://http://www.tt78.com/S/8/28/29.htm
从前现在过去再不来
红红落叶长埋尘土内
开始终结总是没变改
天边的你飘过白云外
苦海翻起爱恨在世间
难逃离命运相亲
竟不可接近
或我应该相信是缘份
情人别后永远再不来
徒然独望放眼尘世外
鲜花虽会凋谢但会再开
一生所爱隐约在白云外
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摆在我面前,我没有 珍惜,等到我失去时才后悔莫及。 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如此。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 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子说 三个字:我爱你。 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 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泪飞顿作倾盆雨······

没有评论:


游戏·上海麻将连连看·射击游戏 http://bunuoke000.blogspot.com/2007/02/blog-post_24.html

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guangzhou, Guangdong, China
我心飞翔,万里长空任飘扬!忙得最无聊的杀手!请不要紧张啦,还只是初级阶段。
这里是“中文e讯”为大家提供的天气资讯服务,本系统的天气预报数据完全同步更新自“中国气象局”,您可以及时准确的获得全中国及全球主要城市未来24~72小时的天气预报,希望我们的气象信息服务使您的工作和生活更加便利.
12345678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