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 - 我们与你在一起
热忱欢迎广大读者和新老客户光临·Sincere welcome to my site
祝福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和睦,生意兴隆
We best wish you health, family each love friendly, business easy

离婚+绯闻+解说风波+官司--2006成“黄健翔年”

一年,只需要一年的时间,黄健翔从一个有争议的体育解说员蜕变成一位极具关注度的娱乐明星。回首黄健翔的2006,有助于大家理清这次蜕变的脉络。而聚焦2006的黄健翔,也是在聚焦2006的娱乐大事件之一。
  1-3月,离婚&绯闻
  2005年12月14日,黄健翔应晶报之邀来深圳参加“中国体彩高端论坛”。在私下场合,黄健翔透露了他在婚姻问题上的最新决定。到2006年2月11日,有北京娱乐圈人士向媒体披露,称黄健翔已与结婚8年的妻子在春节之前离婚,并称黄的离婚与“超女”张靓颖有关。随后,喧嚣一时的炒作开始了,黄健翔承认自己已经离婚,表示自己欣赏张靓颖,但个人生活绝对与张靓颖无关。张靓颖所属的经纪公司立即出来“澄清”,称张靓颖对此事完全不知情,更不可能有牵连。众多“凉粉”在网络上留言,坚决支持张靓颖是清白的。
  4-5月,出书
  在离婚与绯闻被外界广泛议论的同时,黄健翔的新书《像男人那样去战斗》在4月份出版了。
  该书的宣传文本中称,定价22元、字数15万字的《像男人那样去战斗》,是黄健翔在2006春节前后,闭门谢客创作而成的,也是他6年来继《歪批足球》后的第二本书。黄健翔携新书参加签售活动,签售现场还出现了张靓颖特地从香港发回的DV祝福。
  《像男人那样去战斗》刚刚出版的时候,曾经有人质疑书的质量,以及出书的时机,黄健翔对此不屑一顾。他说这本书是6年来的经历和心得,“现在已经放下心理包袱轻装上阵,全身心投入到世界杯的准备工作中去了。”
  6月,解说风波
  2006年6月27日凌晨,德国世界杯意大利队与澳大利亚队进行八分之一决赛。黄健翔在比赛结束前的3分钟进行了超高分贝的解说,并出现了“灵魂附体”、“意大利万岁”等极具争议的字眼。事后,此事被各界网友大加“恶搞”,成为今夏一大轰动性娱乐事件。就在外界纷纷以为黄健翔将被解雇时,有关部门决定谨慎处理。27日21时,“解说门”事件以在北京后方主持节目的黄健翔同事张斌代读黄的道歉信的方式收场。6月30日,黄健翔在德国VS阿根廷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低调复出。很多国外媒体也开始大肆报道这位“疯狂的主持人”。
  7-10月,走穴&打官司
  从德国归来的黄健翔7月15日首次亮相北京西单图书大厦,继续举办《像男人那样去战斗》的签售仪式。当天的签售现场火爆异常,两小时内共签出800本。随后,他转战全国各地,继续展开签售活动,并开始陆续出现在其他商业活动中。与此同时,他就财产分割和孩子的探视、抚养等问题将前妻告上了法庭。
  11月,说相声&辞职
  世界杯之后,黄健翔迟迟找不到工作状态。10月12日凌晨,中国队客场对阵巴勒斯坦队,黄健翔带有冷嘲热讽意味的解说,再度引发网友争议。11月2日,北京民族文化宫,在相声演员徐德亮的帮衬下,黄健翔和足球记者董路参与表演了群口相声《不说足球说相声》。身穿长袍大褂的黄健翔,在相声中对中国足球、中央电视台领导和同事、“解说门”事件乃至自己的“绯闻”展开调侃,引起轰动。
  11月15日晚,许多圈中好友接到了黄健翔的短信,“我辞职了”。这位以激情的声音征服观众的主持人,以这行小字宣布了他人生中的一次重大转折。晶报记者吴邦
  “我觉得我就是这个行业(体育解说员)的标准,体育解说员只要按我这个方向去解说就可以了。我一定会在厌倦我的声音大于喜欢我的声音出现之前离开。”——黄健翔
(责任编辑:海盗)

没有评论:


游戏·上海麻将连连看·射击游戏 http://bunuoke000.blogspot.com/2007/02/blog-post_24.html

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guangzhou, Guangdong, China
我心飞翔,万里长空任飘扬!忙得最无聊的杀手!请不要紧张啦,还只是初级阶段。
这里是“中文e讯”为大家提供的天气资讯服务,本系统的天气预报数据完全同步更新自“中国气象局”,您可以及时准确的获得全中国及全球主要城市未来24~72小时的天气预报,希望我们的气象信息服务使您的工作和生活更加便利.
12345678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