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 - 我们与你在一起
热忱欢迎广大读者和新老客户光临·Sincere welcome to my site
祝福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和睦,生意兴隆
We best wish you health, family each love friendly, business easy

春节快到了,但我的火车票还没有搞到==转载全文和评论,希望能让您买到票

2007,我的火车订票新体验
虽说今年春运火车票加量不加价,可是却比往年更难买到,两相比较,我倒情愿它涨一点,但是保证大家都能买到,“安得车票千万张,大庇天下驴客俱欢颜”!!
算来本人已有多年没在家过春节,两口子结婚后还从没一起回过河北老家,因此今年达成一致意见: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回家过年!!
我们的订票行动从2007年1月30日凌晨6点半开始正式实施,6点20分,我准时被闹钟吵醒,然后趴在温暖的被窝里,右手郑重的放在枕头边的电话上。6点30分,按计划拨出第一个电话,果然不出本人所料,电话忙线中!
我重拨,再拨,还拨,拨…………
形势严峻哪!!超乎了我的想象:第一、8点之前基本打不进电话;第二、即使侥幸打进去了,对不起,自动售票系统用甜美的录音告诉你:您要订得车票已售完…… 瞬间把我从北回归线降落到北极圈……
结果:30号的订票行动以失败告终。
面对严酷之现实,俺们没有气馁。晚上我俩调整策略,捧着从网上下载的各种订票宝典、成功经验,像读圣经一样虚心学习,孜孜不倦,以备来日再战。
31日早上,我又起了个大早,然后,无奈而痛苦的重复昨天的故事。
结果:屡战屡败……
31日的订票行动无功而返。
当天我们再次调整策略,一方面广开思路,积极寻求其他途径,比如请朋友从香港订票啊,到网上联系转让车票阿等等;另一方面,沉着应对,迎难而上,制订更为详尽周密的订票方案:准备了两部手机,一部座机,参战人员也由我光杆司令一个扩编到我和太太两个…… 如此声势浩大,不信还不成功!
结果:虽然我们屡败屡战,英勇顽强,坚贞不屈,但老天不开眼,2月1日的作战计划还是遭遇重大挫折……
无奈,只好使出最后的必杀技: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
我们的“天”,就是广大人民群众。
马上电话给老家,告诉家里的爸爸妈妈,兄弟姐妹,昔日的同窗好友,今天的狐朋狗友,远在天边的也好,近在眼前的也罢,拿起听筒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明早帮我打电话!!—————————— 我的身份证号码是1233211234567,别记错啦!!要不然就算踩中狗屎订到了票我也没法取到,云云。
撂下电话再想想,拿出一份债主名单,统统电话打过去,如此这般,这般如此,如果对方稍有推辞,则加之以威胁:我要回不去,看欠你的钱谁来还?!一言搞定。
2月2日天刚蒙蒙亮,我们就已经悄悄起床了。
空气中弥漫着大战来临的紧张气息。
根据分工,老婆负责手机,我则紧紧盯着眼前的电话座机,眉头紧锁又信心百倍:这次不同以前,不是孤军奋战,而是与我的订票集团军并肩作战!!一块地上撒一大片种子,总有一个会发芽!!
6点50分,总攻时间到了!一个又一个订票电话带着“我要发芽!”的怒吼声呼啸而去,按键声密集的像打字一样(幻想中)……
“敌人”的抵抗顽固、单调而有效:“线路正忙,请稍后再拨”,电话那头一个女人的声音,就会这笨笨的一句,千篇一律,毫无创意。真是“一招鲜,吃遍天”。我们的进攻同样顽固、单调而无聊,千篇一律,不厌其烦,狠狠按95105160那几个按键。
眼看着时针一点点向7点10分逼近,我越来越沮丧,突然拿手机的老婆两眼放光,直冲我摆手,我心头一阵狂喜:通啦!!
不愧是我的幸运老婆,关键时刻一手拿电话,一手拿笔做记录,不慌不忙,沉着冷静,乘胜追击,扩大战果,一步步将胜利的期盼变成现实,倒是蹲在一边旁听的我心跳加速,呼吸加快,手心冒汗,好像刚跑完50米,足见订火车票这事其实是个体力活儿。
最终,老婆订到了2张2月11日的硬卧。
我赶紧把这一胜利消息电话通知所有订票亲友团的指战员们,不料不论打哪个电话都是占线------同志们还在持续顽强的进攻!!真是无比感动阿!!朋友们,亲人们,火车票啊,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在此特向参与此次战斗的小八哥、建功、晓爷们、白狗、大鹏、斐然、李师、燕杰、飞扬等等表示最最诚挚的谢意!!你们2007年都会心想事成的^-^)
这时候的我,看天是解放区的天,是晴朗的天;这时候的我,可真是小人得志、志得意满、满心欢喜、喜气洋洋…………
这里还有个小插曲:订票成功后,老婆因为太兴奋,打豆浆时忘了加网罩,结果生豆汁飞了一桌子,溅的到处都是。我出来一看,无情的嘲笑她毫无大将风度,要镇定! 然后接过手,重新装好网罩,等着豆浆烧开。不料15分钟过去了,豆浆机仍是毫无动静,老婆出去一看,叫道:“啊!你怎么忘了接电源啊??……” 真是汗!
唉!幸福来得太突然了,一点准备都没有:)
最后,总结成功经验如下,与大家共享:
1、战术选择上:打一场农村包围城市的人民战争。
发动尽可能多的亲友帮你打电话,无论他/她身在黑龙江还是海南岛甚至美利坚合众国,无论繁华都市还是偏僻小村,只要身边有电话,无论是座机还是手机,无论妇女还是孩子,订票面前人人平等!! 谁都有可能在那短短的十分钟内帮你多争取一次机会!! 这跟买彩票差不多,买得多总比买得少拥有更多中奖机会,这就是概率;从社会学角度,这再次印证了毛主席“人多力量大”的思想是永不落伍的真理;从战术上看,一个团队的力量胜过单枪匹马的孤军奋战,虽然最后还是我太太打通的,但在乏味的重复拨号中一想到这是在与亲人们并肩作战,立刻精神大振,继续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休无止无聊的重拨中去。
2、从武器的运用上:不管座机手机,拨号面前,机机平等!!
之前网上都推荐用座机,理由是可充分发挥其重拨优势,但实际操作中发现座机并不比手机更容易打进去;在手机的选择上,有网文推荐联通,而我太太的手机是中国移动全球通,型号为NOKIA3100,持有此款手机的朋友祈祷它也给你带来好运吧!!
3、在时机的选择上:强烈推荐6:55—7:20这一时间段,其中最关键的还是7点整至7点10分这黄金十分种。7点半以后就算打进去也基本没票了,但不排除万一。
4、一定要记牢取票关键信息:身份证号码和取票号码。可以异地订票,但必须深圳本地取票。我一个朋友上午告诉我,7点多他也成功杀进去过一次,不料身份证号码输错,最后白白浪费了机会,后来就打不进去了!!
最后祝愿订票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的朋友们个个都有好运气,早日订到回家的车票,顺利回家与亲人们团聚!!顺便也给大家拜早年啦!!
原文地址:http://yuanzhiliang2006.blog.sohu.com/32409039.html


评论
够猛,我们这里电话好打但是票没有。郁闷。
发布者 漏网娃娃鱼 (http://goodwawayu.blog.sohu.com/)
2007-02-05 19:52
回复
春节快到了,在外的游子们最盼望的莫过于可以顺利的回家了。为什么能够回趟家现在成了广大游子们最大的盼望了呢?某些口口声声高喊为人民服务的人是否此刻该扪心自问呢?也许此刻你会说真是胡闹,有小题大做之嫌。那就请你把我写的这篇文章认真的看下去,我会告诉你一个真实的春运!一个多莫没有人道的春运!一个隐藏在背后的谜团!
说春运不人道并不是耸人听闻的夸张。如果你不信,那请你去上海火车南站的地下停车库里看看,那里面挤满了渴望买一张火车票回家的人们!意味着他们都要在寒冷的夜晚苦苦等待一个晚上才可以去买明天的票,是哪为高人想出了这么高的招来解决人们购票难的问题。我们不仅要问,为什么可以让这么的多的人在地下室里苦等一个晚上就不可以多增加些售票窗口?为什么有的售票窗口就连白天都是不开的?是有心为之,还是无心之举。请扪心自问,这样做人道吗?
记得前几天就有媒体报道:即使你排对排在第一也不一定可以买到火车票,为什么呢?于是下文就解释了一番。我就不在重复了,因为我为这样的报道不齿。我就是不明白了,排在第一的就为什么买不到火车票,人家可是在地下室里苦苦等了一个晚上的主呀!就一个出台的什么优先顺序就可以给广大消费者一个合理的解释吗?其实说白了,就是事先先给你打个预防针,告诉你你去排队也没有票给你,票我早有安排了。于是乎!天天高喊打击票贩子的人这是谁又知道你在其中真正的角色呢?没有任何的监督机构可以监督你把这么多的票都怎么安排了,是不是都已经发到了那些所谓的黄牛手里了。老百姓从你那里第一个排队都买不到票,不找票贩子还能找谁?你自己告诉我一个答案呀!
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在这所有的背后隐藏的是一个难解的迷团。从春运前就有媒体透风买不到票,报道一票难求,就是为了制造一种够票紧张的现象,而每次春运买票难的问题是肯定会出现的,只是多少都少不了一些人为的炒做,为什么要炒呢?炒了当然是符合了某些利益相关者。让紧张的局面更真实,甚至是人们的恐慌,于是人们为了买票真的变的不顾一切了,有人愿意多出50,有人愿意多出100元,有人愿意翻倍给你钱买票,只要你能搞到票。没有门路者,只能去南站的底下室里等上一个晚上再说吧,等你熬了一个晚上,从地下室里出来的时候,你会听到:回去吧!可怜的人们!票已经卖完了!
发布者 西域牧歌 (http://xiyumuge.blog.sohu.com/)
2007-02-05 20:39
回复
能如此坚持的人不多啊!!
发布者 南京雨花石 (http://yuhuashi.blog.sohu.com/)
2007-02-06 00:33
回复
我是没有你那么幸运,连打了五天,没有票,于是一怒之下买了手续费高达180元的高价票! 流汗
发布者 三十七度二 (http://zouyingyy.blog.sohu.com/)
2007-02-06 08:46
回复
三十七度二 在上文中提到:
我是没有你那么幸运,连打了五天,没有票,于是一怒之下买了手续费高达180元的高价票! 流汗
真的很有运气的成分。因为我11日回家的话要向单位请5天事假,要被扣好多生活费,而且太太单位还有些工作不能及时完成,所以接下来的几天我们早上也打电话看能不能再订稍后些的票(没订到票的同志请原谅),结果,4天啦!!一次都没打进去!! 真是无话可说 委屈
发布者 冬秋春夏 (http://yuanzhiliang2006.blog.sohu.com/)
2007-02-06 09:21
回复
有好几年没回家,这次没办法必须回;
一听正好今年火车票不涨价,可那想到买一张票如此难买;比去年还难买;
天天从7:00开始打电话,一直打了五天都没成功,要么打通了,回答是
票已售完,但令费解的是在外面买高价却那么好买,一问很多地方都有票.
我也不想支持黄牛市场,没办法要回家.
委屈
发布者 天涯 (http://tjh4204.blog.sohu.com/)
2007-02-06 10:15
回复
大笑 赞 佩服博主精彩的描写!笑过之余又有些悲哀!春运回家真难啊.这种现状何时能改变?
发布者 爱心小屋 (http://hanxing42.blog.sohu.com/)
2007-02-06 16:19
回复
你就不怕你的亲朋好友也帮你订上票?订重复了,转让也让你劳神的。
我同事和lp两个人,弄到了3张票。好在多买的一张,在开车前10个小时卖出去了。。
发布者 白雪公主的人间天堂 (http://whitesnowcat.blog.sohu.com/)
2007-02-06 16:56
回复
共1页 | 第一页 上一页 1 下一页 最末页
作者只允许登录用户才可对此文评论。登录

没有评论:


游戏·上海麻将连连看·射击游戏 http://bunuoke000.blogspot.com/2007/02/blog-post_24.html

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guangzhou, Guangdong, China
我心飞翔,万里长空任飘扬!忙得最无聊的杀手!请不要紧张啦,还只是初级阶段。
这里是“中文e讯”为大家提供的天气资讯服务,本系统的天气预报数据完全同步更新自“中国气象局”,您可以及时准确的获得全中国及全球主要城市未来24~72小时的天气预报,希望我们的气象信息服务使您的工作和生活更加便利.
123456789 0